德国7月通货膨胀率环比上升0.3%

作者:胡小兵 来源:新华社
2016-08-12 20:27:00

德国7月通货膨胀率环比上升0.3%

发布时间:2016-08-12 20: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小兵

新华社柏林8月12日电 (记者胡小兵)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2日公布的统计报告,今年7月份德国通货膨胀率比前一个月上升0.3%,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但通胀水平远低于相关规定的目标。

统计显示,当月德国通货膨胀率比去年同期上升0.4%。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德国通胀水平较低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下跌。与去年同期相比,当月德国能源价格下降7%,其中轻质取暖油价格降幅达18%,燃油价下降11.5%。但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升1.1%,其中蔬菜价格上涨8.6%,鱼类价格上涨3.6%。

目前德国通货膨胀率远低于欧洲中央银行规定的目标。欧洲央行致力于促进物价稳定,目标是将欧元区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以内。

此间经济学家预计,今后数月内德国通货膨胀率将逐步提高。德国政府预计,今明两年德国通货膨胀率将分别为0.5%和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