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始皇和汉武帝一生四大共同嗜好

来源:光明网
2016-08-13 12:34:49

揭秘秦始皇和汉武帝一生四大共同嗜好

刘彻讲究出巡排场

汉武帝似乎更讲究出巡时的排场,元前110年的第四次出巡,刘彻率文武百官及十二位将军、十八万铁骑,历经上郡、西河郡、五原郡,穿越长城,登单于台,西抵朔方郡,直达河套最北。同年又开始第五次出巡,东至东海,再北上泰山封禅,又向北到达碣石。

刘彻行程最远的一次出巡,是元前106年,直奔南方长江边,登今潜山天柱山,再坐船沿长江东下,最后登泰山封禅。元前89年,刘彻最后一次出巡时,已是68岁高龄。

四曰寻仙秦皇汉武频繁出巡的意图,除部分政治因素外,主要是为寻仙求长生不老,梦想着永居皇位。

在方士的蒙骗下,他们总以为浩瀚的大海上有仙山,山上有仙人,吃了仙人的一死仙药,可以长生不死。于是,便不惜代价派人四处求仙,而且自己也一次次到海边寻觅,期待遇见仙人,找到仙药。

揭秘秦始皇和汉武帝一生四大共同嗜好

秦始皇派出方士徐福率童男童女数千人至东海求神仙

秦始皇为求长生不老之药,派出方士徐福率童男童女数千人至东海求神仙,耗费掉巨大的财力与人力。

汉武帝50岁时亲自从琅琊入海,去寻找神山与神仙,因海风太大,不得不停止航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