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与争锋 中国古代6位最霸气的皇帝

来源:光明网
2016-08-13 12:34:49

刘彻

汉武帝刘彻史称其“才兼文武,豁达有大度”。

谁与争锋 中国古代6位最霸气的皇帝

汉武帝刘彻

他文治武功使汉朝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这位强人第一个奠定中国辽阔疆域,也因此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之一。他长于用兵,知人善任,开心见诚,不念旧恶,赏罚严明,以少胜多,出奇制胜。汉武帝是“最会用人、最有学问、最会打仗”的一代君王。秦始皇统一六国的版图,不过是“汉武大帝”时代的一半。汉武帝“真汉子”“纯爷们”是也。

曹操

曹操,“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又无所顾忌地说道,“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这样的话,只有真正的英雄真正雄视天下的人才有胆量才有资格说出来。 “想负尽天下之人”,没有过人的能力没有天大的本事是做不到的。曹操还说:“使天下无有孤,不知当几人称帝,几人称王。”事实的确如此,曹操消灭了北方的众多割据势力,统一了大部分区域。

谁与争锋 中国古代6位最霸气的皇帝

枭雄曹操

如果不是他“挟天子以令诸侯”,振臂一挥,坐镇天下。那天下,岂不又回到春秋战国乱悠悠。魏武帝曹操自己虽然没有建立曹氏王朝,即使是冠以奸雄的称谓,也不影响他“真汉子” “纯爷们”是也。

朱元璋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是继刘邦以来第二位平民出身革命成功的君主。他深得刘邦心法,胆气超群,敢于出头,勇于任事。

谁与争锋 中国古代6位最霸气的皇帝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他将刘伯温、宋濂、朱升等一批经天纬地之士聚集在周围,这些人使朱元璋如虎添翼左右逢源,成就了他雄傲天下的梦想。他后来屡兴大狱,废宰辅,集政柄于一身,其手段之绝之险为前所未闻,在历史上留下了阴森森的一笔,可谓是“纯爷们”是也。

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问他的大将博尔术,“人生最为得意的事情是什么?”博尔术答道:“春天骑战马,擎鹰鹘在手,看它博取猎物。”成吉思汗说,“不然。人生最快乐的事情是战胜敌人,追逐他们,抢夺他们的东西,看他们亲爱的人以泪洗面,骑着他们的马臂挟着他们的妻女。”这就是成吉思汗毫不掩饰的想法。他就是这样干的。他的铁骑纵横欧亚大陆,横扫千军,马蹄所踏之处视为自己的领土,划在蒙古版图之下。他把一个人的乐趣发挥到极致并在其中得到快感和满足。“亚洲早期最强大的民族之中元朝蒙古人居首位。”“他麾下的铁骑,势如破竹,硝烟漫卷到了俄罗斯、阿富汗及印度北部。

谁与争锋 中国古代6位最霸气的皇帝

成吉思汗铁骑纵横欧亚大陆,横扫千军

在广袤的欧亚大陆,成吉思汗已经成了战无不胜的神,对手无不闻风丧胆,屈服于脚下。”“什么人才能称得上战神?惟有成吉思汗!”“开天辟地以来没有一个民族如此强大。”他不光影响了中国的发展也影响了世界进程。影响世界发展的100位伟人,有他。人们说他是“千年伟人”,他得到了世界的认可、钦佩和尊敬。这是一位“足金”的“真汉子” “纯爷们”是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