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载入正史唯一女将军:身高1米86

来源:光明网
2016-08-13 12:34:49

山海关战事暂时平息了,于是秦良玉率部返回石柱。返回之时,正赴上永宁宣抚使奢崇明起兵叛乱,奢崇明的党羽樊龙占据了重庆,听说秦良玉带兵回到了石柱,马上派人携金银厚礼去与她联络,想请她共同举兵;秦良玉大怒,当即斩了来使,火速发兵,溯江西上赶到重庆,出其不意地打败了樊龙的部队,攻占了重庆。

紧接着,她又率兵直赴成都,彻底击毁了叛军势力。朝廷闻报后,授秦良玉为都督佥事,并任命她为石柱总兵官。

古代载入正史唯一女将军:身高1米86

秦良玉击毁叛军势力

当解除了成都之围、秦良玉率领白杆兵骑马进城时,成都的市民纷纷涌上街头,扶老携幼,争睹女将军的风采。

这时秦良玉已是五十开外,几十年的戎马生涯,不但没催她衰老,反而把她磨炼得愈加英姿飒爽。只见她端骑桃花马上,面颊红润饱满,两眼炯炯有神,身姿挺拔,气宇轩昂。

古代载入正史唯一女将军:身高1米86

明代女将秦良玉

成都民众将她视为神明,纷纷在她走过的路上焚香跪拜,表达了对这位女救星的无限崇敬之情。

数年之后,贵州水西一带再起事端,有一个叫安邦彦的匪首,在这里自立为罗甸王,招兵买马,很快占据了贵阳以西的千里之地。

朝廷又诏命秦良玉率白杆军人黔平乱,秦良玉雷厉风行,很快就消灭了安邦彦集团,但在这场战争中,秦良玉得弟弟秦民屏战死了,秦良玉再一次遭受了痛失亲人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