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美联储近期加息无望,美元盘整行情难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4 11:27:00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Antje Praefcke周五(8月12日)表示,虽然全球各大央行近期并无大动作,但市场反应却暗示美联储未来可能加息;不过美联储在7月会议纪要中不太可能透露出加息的可能性,因而美元近期仍将处于盘整状态。

该行指出,近期全球各大央行普遍处于“假期休声”状态,因而市场难以从官员口中得到美联储利率路径的有效暗示;因此经济数据便成了唯一可用的指标;近期除了7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外,美国其他数据并不支持美联储加息,因此美联储也不会急于加息;实际上,现在有一连串理由维持谨慎立场,而未来一周的数据料不会改变这种立场。

该行进一步称,下周二(8月16日)公布的美国7月CPI数据料将显示,美国通胀增速缓慢;而周四(8月18日)发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也可能显示“未来不加息的可能性很高”;利率市场显示,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概率不足50%,且怀疑2017年加息可能的声音也在上升,从而使美元的上升通道遇阻。

该行还表示,如果美联储要想加息,美国的经济数据需要极为强劲,且超出预期;然而,伴随着市场的利率预期一次次落空,如果再次落空的话,美元甚至可能因此走弱;不过总体而言,今年夏季美元的盘整行情料不会有多大改变。

美元指数 周五尾盘报95.69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