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美女部长酒驾被查后请辞:犯下的最大错误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5 08:26:00

瑞典美女部长酒驾被查后请辞:犯下的最大错误

发布时间:2016-08-15 08: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欧叶

瑞典美女部长酒驾被查后请辞:犯下的最大错误

  瑞典高等教育部长哈吉阿利奇。(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 (欧叶)据美联社13日报道,瑞典高等教育部长哈吉阿利奇(Aida Hadzialic)表示,由于她酒驾遭警方拦查,立刻向中间偏左联合政府请辞。

哈吉阿利奇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她11日喝了2杯葡萄酒后,傍晚在瑞典南部马尔默市(Malmo)驾车时,遭到警方拦查,当时她的血液酒精浓度为0.2,在瑞典已属违法。

哈吉阿利奇可能被判最长6个月监禁。现年29岁的她表示,12日,她已向总理勒文称“这是我一生犯下的最大错误”,并决定辞职。

哈吉阿利奇出生在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2014年加入勒夫政府,成为瑞典首位穆斯林部长。她5岁时移民瑞典。

欧洲国家对酒驾的规定严格,所容许的驾驶人体内酒精浓度远比美国容许的浓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