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超20万人获批新西兰工签 创下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侨网
2016-08-15 00:00:00

过去一年超20万人获批新西兰工签 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过去一年获批的新西兰工签数量高于此前任何时期。在截止今年6月底的过去一年间,有超过20万人获批了临时工作签证,比上一年增加近3万人。入境新西兰的新居民人数同比增长了20%,达到52000人。

人口统计学家Paul Spoonley教授表示,这个数字是惊人的,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放缓的迹象,政府也没有要叫停的意思。

梅西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Spoonley教授表示,新西兰目前是所有经合组织成员中,流入新移民和工签人数最多的国家,一年又一年移民的数量不断增长,却一直看不到放缓的迹象,现在要么是申请人自动开始减少,要么是政府出面表示移民已经够用了。

截至3月的今年前三个月,新西兰失业率为5.2%。奥克兰商会称,雇主很难找到合适的技术工人。

Spoonley教授认为,雇主们与其从海外雇佣人员,不如多培训新西兰本地人。

奥克兰商会首席执行官Michael Barnett则认为,城市的高移民率和雇主报告的技能短缺之间有脱节。

Michael Barnett说:“尽管现在每周几乎有800名新移民定居新西兰,但许多人都没有建筑、健康和信息通信技术(ICT)方面的资格,无法补足技能短缺的差距,政府的两大主要机构——移民局和商务、创新和就业局应该与奥克兰的商业组织联系起来。

Michael Barnett表示,目前向海外招聘以满足本地需求的渠道并不通畅,许多移民也没有真正针对短缺职位,最明显的就是建设部门,奥克兰需要修建更多的房子,但人手明显不足。

新西兰移民局总经理助理Michael Carley表示,新西兰公民和居民一直都是空缺职位的首选,海外雇员只有在本地居民无法满足职位需要时才会被允许进入新西兰工作,通常都是针对特定的技能短缺职位。

在过去两年,政府设定的移民接纳目标是9-10万人,现在,政府正在考虑未来两年,目标人数应设定为多少。

2015年其他类别签证数量也有大幅上升,10万人持学生签证入境新西兰,旅游签证的发放数量也几乎增加了四分之一,达到每年6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