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供求失衡仍将延续

作者:宋博奇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8-16 07:19:00

《经济日报》利雅得电 记者宋博奇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宣布:欧佩克成员国计划9月26日至28日国际能源论坛在阿尔及利亚举办期间将举行一次非正式会晤,讨论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稳定的问题。消息一经传出,国际油价出现小幅回弹,北海布伦特原油10月的交易价格上升了66美分,达到44.93美元/桶;美国西德克萨斯9月中的基准交割价格则升至42.33美元/桶。

今年7月份,欧佩克曾预测原油供求失衡的态势将于今年下半年进一步缓解,主要原因是美国等非欧佩克产油国降低了原油产量。但随着美元升值,原油需求上升压力加大,油价反弹乏力。据专业人士分析,欧佩克有关原油供给趋于平衡的言论,实际上是在为沙特等产油国实施的“不减产政策”辩护。据悉,沙特7月份原油日产量提高至历史高位,达1067万桶/天,这表明沙特仍专注于抢占市场份额,而不是限制产量抑制原油供应,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可能将持续至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