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称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8-16 07:23:00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日前在依斯干达特区出席绿地集团“智慧城市体验馆”推介时表示,尽管外围经济不景气,但马来西亚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

据悉,依斯干达特区从2006年至今年6月累计投资总额已达2080亿令吉,而在总投资额中,51%的投资额已落实到位。

纳吉布表示,依斯干达特区所吸引的投资当中,本地投资额占60%,其余投资均来自外国投资者,这彰显了投资者对马来西亚经济的信心。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日前公布,马来西亚二季度GDP增长4%,尽管连续5个季度经济增长走跌,但经济学家认为,由于内需成为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全年仍可保持4%以上的增长速度。

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今年经济增长率预计能达4%-4.5%,较世界银行对2016年全球平均增长率多出一倍,而在马来西亚经济基本面持续强稳的情况下,政府将进行必要的改革,加强马来西亚应对复杂局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