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玄奘之路”到“行知中国”:户外运动的前世今生

作者:李智 欧阳啸鸿 蒋爽 来源:中国网
2016-08-16 07:11:59

从“玄奘之路”到“行知中国”:户外运动的前世今生

“行知中国 丝绸之路”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

中国网新闻8月16日讯(记者李智 实习记者欧阳啸鸿 蒋爽)里约奥运会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大型体育赛事再次点燃了全世界的热情。不仅专业的运动员,普通大众越来越重视运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曾在2015年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上指出,中国将逐步迎来一个“运动休闲时代”。

深挖各国户外运动发展史

户外运动起源于18世纪欧洲的探险、科学考察活动。1786年,法国著名科学家德·索修尔为探索高山植物资源攀登勃朗峰,揭开了现代户外运动的序幕。

英国素称“户外运动之乡”,是近代竞技运动的重要发源地。二战期间,英国特种部队利用自然屏障和绳网进行障碍训,提高野外作战能力,攀岩和野营有了雏形。

二战后,户外活动走出军事范畴,成为人类娱乐、休闲和提升生活质量的新生活方式。1989年,新西兰举办的首次越野探险挑战赛,各种形式的户外活动和比赛在全世界流行开来。

从“玄奘之路”到“行知中国”:户外运动的前世今生

  “行知中国 丝绸之路”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在丹霞地貌中进行。

有网友认为,中国唐朝的玄奘大师不远万里,去西域取经,登山攀岩、骑马溯溪、走过八百流沙、翻过火焰山,是户外活动先驱。如今,玄奘大师走过的路线被“驴友”们称为“玄奘之路”,吸引了很多户外爱好者前去挑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