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空中花园"面积突破百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网
2016-08-16 07:49:20

西安

2016年8月15日,陕西西安,自2011年西安实施屋顶绿化以来,每年以10万平方米的速度在递增,目前已实施立体绿化475处,“空中花园”面积突破100万平方米。图为西安市西荷花园楼顶绿植。(丁聘/东方IC)

2016年8月15日,陕西西安,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2011年西安实施屋顶绿化以来,每年以10万平方米的速度在递增,目前已实施立体绿化475处,“空中花园”面积突破100万平方米。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中,不断细化实施方案,推进屋顶绿化,对施工建设、辅助物的抗腐蚀性和荷载,对于防水、承重等工作,制定了相关技术规范。

此外,西安市政府每年从资金上也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目前,西安屋顶绿化的补助分为三个档次,分别是,花园式每平方米补助285元,组合式每平方米补助220元,草坪式每平方米补助180元。西安市政府要求,公共机构所属建筑,在符合建筑规范、满足建筑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建筑层数少于12层、高度低于10米的非坡层顶新建、改建建筑和竣工时间不超过20年、顶层坡度小于15度的既有建筑,应当实施屋顶绿化。

据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空中花园”无疑是一个天然的温度调节器,屋顶种植的植被在夏天可以阻挡热量,在冬天可以为楼体保温。不仅如此,屋顶绿化还保护建筑免遭紫外线、雨水侵蚀损伤,有利于延长建筑寿命,软化城市生硬的建筑景观。建设繁华都市中的“世外桃源”以较低的成本增加城市绿地面积,扮靓城市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