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7个月新高,小散找回幸福感

作者:江芬芬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8-16 09:29:00

昨天是个欢乐的日子,没有“W”形,没有“N”形,没有“V”形,A股直接画出了个45度角上坡线,从开盘涨到收盘,涨势一波更比一波凶猛,让股民找到了久违的幸福感。

15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在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带领下震荡走高; 创业板一度维持低位震荡,盘中暴风集团直线拉升,股价几乎瞬间涨停,各类题材股受到提振迅速上扬,午前沪指大涨逾2%站上3100点,创7个月新高,两市明显放量。

午后开盘,两市总体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券商股有所回落,但各类题材股明显活跃起来,板块轮动加快,白酒、高送转、传媒、国产软件等板块均有表现。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5.20点,涨74.53点,涨2.44%; 深指报10822.11点,涨294.00点,涨2.79%;创业板报2193.21点,涨69.37点,涨3.2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279.91亿元,深市成交4231.48亿元,两市共成交7511.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量逾3200亿元。

有市场人士火速总结出了A股暴涨五大催化剂:(1)深港通迫近。近期深港通即将宣布开通的消息刺激相关板块以及创业板持续走高。

(2)举牌潮激活地产等蓝筹股。产业资本频频入场,市场中潜力标的再度引起资金关注,地产股等持续爆发,成为了股指走强的重要推手。

(3)场外资金加码入场。沪股通持续抄底、两融频创新高,同时国外市场中A股ETF成交大增,传热钱加速从欧美市场涌投A股等新兴市场。

(4)人民日报刊文提振信心。昨日人民日报发文称资本市场渐趋稳定,机构投资者热衷资本市场上具有成长潜力的投资标的。

(5)楼市调控加码导致资金回流股市。楼市较上半年相比再度遇冷,在资产荒等大背景下,资本加速跨界流动,股市受益。

嗯,只要收了大阳线,你们怎么说都对。

A股站稳了3000点,还能奔多远?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昨天判断,A股现在非牛非熊,横盘震荡可以参与,不看好小股票,涨不过3300。仓位低不必着急,因为随时也会跌回去——但是跌的话也可以买。市场还需要一年时间去消化去年股灾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不具备大牛市条件,因为微观结构已完全坏掉。

私募大佬但斌却是相当乐观,“大盘在2017年年中到3500到4000点,看样子要提前实现了!”

其实吧,最近的股市已经说明了一个道理,管你分析师说东道西,想在A股赚钱,最主要的是你得有钱,有钱就可以买买买,买到股票涨为止,买到大户、基金经理们深深怀疑自己的投资理念,最后也一哄而上去抢金融、地产股,然后,整个市场就活了!

道理如此简单,我们现在就缺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