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规划方案今年将细化

作者:林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8-17 10:24:00

本报讯(记者 林艳)昨天,市发改委网站公布“承办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2016年度绩效任务”、“承办北京市2016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揭晓今年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

2016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187项重点工作,市发改委“领走”了其中47项。除了多项国民经济工作任务之外,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仍是今年市发改委的主要工作方向,包括“严格落实2015版新增产业禁限目录,制定实施产业、市场、公共服务、行政事业单位四类非首都功能疏解方案”、“继续推进区域性专业市场的转移疏解和业态升级”等多项工作任务。

除了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任务之外,本市多项重点项目的推进也由市发改委主责,包括“开工建设新机场外围交通和市政配套设施,支持周边村庄加快发展,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落地”,“细化落实环球主题公园规划方案,全面推进园区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进一步理顺供热价格,分区域调整非居民水价、电价”,“完善差别化停车收费”,“出台实施居住证制度,落实积分落户政策”等。

另一份公开的“绩效任务”表显示,今年共有52项任务将纳入市发改委绩效考核,包括“协调各有关部门完成‘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和发布工作”,“制定本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多项规划任务。

此外,今年由市发改委承办的“2016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共有两项,第一项为“继续采用多种方式改善中低收入群众家庭住房条件,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户),竣工6万套”;第二项为“推进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煤改清洁能源’、‘减煤换煤’行动,实施400个村庄煤改清洁能源工程;持续开展送气下乡活动,保障农村地区液化石油气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