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病魔 英国女子自行车“光头骑士”卫冕奥运金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7 10:19:00

无惧病魔 英国女子自行车“光头骑士”卫冕奥运金牌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里约奥运自由车场地赛英国展现梦幻实力,在女子团队追逐赛中以4分10秒236破世界纪录卫冕成功。在英国4名车手中,有一位患上脱发症的“光头车手”劳丝尔(Joanna Rowsell-Shand),她以光头造型自信面对全世界,称“希望激励所有患同样病的女孩”。

劳丝尔从小就患有俗称叫“鬼剃头”(Alopecia Areta)的脱发症。从9岁开始,她的头发、眼睫毛都慢慢掉光,最后才确诊是“鬼剃头”。跟所有爱美的女生一样,患上这种症状的劳丝尔也一度自暴自弃。

劳丝尔透露,她当时非常没有自信、害羞,不愿和别人交流,一直到15岁入选英国代表队才开始慢慢走出阴霾。

但即便进入国家队,劳丝尔透露,“我跟所有女生一样,只要时间许可,我一定会戴上假发出现在公开场合。”但4年前在世界锦标赛夺金时,就因为时间太匆促下,不得不以光头造型上颁奖台,立刻吸引了所有媒体的目光。

无惧病魔 英国女子自行车“光头骑士”卫冕奥运金牌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6日,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竞速赛。

一直到上届2012年伦敦奥运,劳丝尔代表英国队夺下女子团体追逐赛金牌,当时劳丝尔为了鼓励跟她患有一样病症的女孩,劳丝尔勇敢选择用光头造型走上颁奖台领取金牌,展现她强大的自信并展现她令人的美丽。

4年过后,劳丝尔在里约奥运赛场上,再度与英国队友连手合作卫冕成功,劳丝尔在绕场一周后,主动的脱下头盔,自豪的展示她独特的光头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