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贬值 俄罗斯假日旅游却“热火朝天”

作者:吴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7 11:0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吴菁)俄罗斯旅游运营者协会(ATOR)周二公布的消息显示,受2014年以来卢布持续贬值影响,俄罗斯假日旅游成本较他国走低,外国游客赴俄旅游的热情持续高涨。

ATOR执行理事玛雅·洛米泽(Maya Lomidze)表示,过去两年俄罗斯为吸引外国游客做了很多工作。俄罗斯国家营销机构VisitRussia陆续在境外成立,旨在其主要的战略市场宣传俄罗斯旅游,提升国家形象。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即使在2015年受到制裁的情况下,俄罗斯旅游业仍呈现稳步增长,来自西班牙、英国和法国的游客人数并未减少。“卢布贬值引爆了赴俄旅游的强劲势头,制裁并不会阻挡外国游客赴俄热情,”洛米泽补充道。

洛米泽还表示,最受外国旅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是圣彼得堡、莫斯科、俄罗斯“金环”(包括:谢尔吉耶夫镇、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科斯特罗马、乌格利奇、雅罗斯拉夫尔六座最古老的城镇)和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喀山,而堪察加半岛、贝加尔湖、阿尔泰地区和库页岛则游人寥寥。

洛米泽指出,亚洲市场对俄罗斯假日旅游的需求日益增长,最为突出的是来自中国和伊朗的游客。除以上旅游热门目的地以外,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地索契也同时在列。今年,赴索契、圣彼得堡和莫斯科的伊朗游客同比增长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