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涨249点逼近6.6 创英“脱欧”以来最高值

作者:夏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7 12:29:00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7日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6056,较上一交易日的6.6305大幅提升249个基点,并创下英国“脱欧”以来的最高值。

英国6月24日“脱欧”结果公布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路波动下行,一度接近6.7关口,至7月末才重新升值,到8月初在6.65一线徘徊。

从8月12日起,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调,至17日达到6.6056。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对于英国“脱欧”问题不断消化,美元年内升息预期继续降温,美元指数明显走弱,人民币汇率则相对走强。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教授田利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港通实施准备工作的正式启动亦推动人民币走强。此前一日,中国官方宣布深港通实施准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田利辉指出,深港通方案获得批准是中国推动资本账户开放的重要部分,同时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从短期来看,会给市场带来“信号效应”,传达中国政府对经济的信心和对金融改革的决心,这对人民币汇率有推动作用。

此外,田利辉强调,人民币汇率的均衡稳定对于筹备深港通下一步工作和之后的正式开放也起到稳定作用,在汇率大跌或是波动极大的情况下并不适合开放深港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