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生仅招有色人种作室友 惹种族歧视争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8-17 16:30:00

(原标题:加州大学生仅招有色人种作室友 惹种族歧视争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8月15日报道,近日,美国加州皮策学院一名学生招室友广告要求“不同白人合住”,此举引发了人们有关种族歧视的激烈讨论。

据报道,20岁学生卡瑞·乌雷纳(Karé Urea)在学校2018级脸书账号上发了一条“仅限有色人种(POC)”的室友广告。之后她补充道:“仅限有色人种,因为我不想同白人住在一起”。据悉,该消息目前已被删除。

皮策学院校长梅尔文·奥利弗称(Melvin Oliver):“皮策学院上下共同致力于为边缘化群体营造多元文化氛围,而这一状态的发布及之后的评论与我们的使命与价值观相背离,这只是证明社交媒体不适合进行复杂对话的又一个例子。这些对话只会产生纷争,导致极端想法,刻意混淆视听。”

学生很快在脸书上跟帖回复,对此条消息的评论褒贬不一。

一位名叫达利亚·扎达(Dalia Zada)的学生称:“只限‘有色人种’?可能是我误解了她的意思,但难道这就丝毫没有种族歧视意味了吗?”

据悉,乌雷纳为加勒比黑人后裔,她的室友邵约·杰弗逊(Sajo Jefferson)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有色人种拥有专有的生活空间是“合理”且“必要的。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对有色人种的歧视根深蒂固,这一点我们无法逃避。不管受过高等教育与否,这些社会条件都对有色人种群体的思想、身体及心智产生了影响。为了生存,我们要进行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