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抓获3名北高加索武装人员

作者:安晓萌 来源:新华网
2016-08-17 21:40:00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列宁格勒州联邦安全局17日说,该机构在圣彼得堡抓获3名北高加索武装人员。

列宁格勒州联邦安全局新闻处一名主管表示,落网人员是遭警方通缉的北高加索非法武装部队成员,他们藏匿在圣彼得堡列宁大街一座多层建筑内。

有目击者早些时候在社交网站上说,多名穿戴防弹背心和头盔的特种兵当天上午抵达列宁大街。当地时间12时左右,一栋建筑内响起两次爆炸声,并伴有交火声。目前行动人员已离开事发建筑,但该建筑仍在封锁中。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次行动是受北高加索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情报部门委托展开的,但后者目前未就此作出回应。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区,当地非法武装活跃。俄政府近年来加大了对这一地区非法武装的打击力度,多名匪首相继被击毙或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