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天花板突然漏水 商铺家居“泡汤”

作者:吴宁宁 来源:宁德网
2016-08-17 21:40:00

红星美凯龙天花板突然漏水 商铺家居“泡汤”

店员清理店铺积水。

红星美凯龙天花板突然漏水 商铺家居“泡汤”

  被水浸泡的家居摆在地上。

宁德网消息(记者 吴宁宁 文/图)刚开张一个多月,所有产品都已进店摆设完毕,还想着下个月办一场大活动,没想到此时店铺天花板漏水,水漫金山,这让市区联信财富广场红星美凯龙宁德商场三楼米兰家居的老板林先生顿时不知所措。日前,林先生的妹妹林小姐拨打宁德晚报热线2813777,讲述了这桩“揪心事”。直至15日是事发第5天,记者再次采访得知,事件仍未得到解决。

现场

消防喷淋头下“小雨”

店内商品“泡汤”

8月11日18时许,接林小姐电话后,记者赶到现场。此时,店内的漏水仍在持续,天花板上有五六个消防喷淋头还在漏水;每个漏水的喷淋头下边,都摆放着大垃圾桶及水桶等物件接水,还不时“滴滴答答”的水声。

“单单一个喷淋头,像这样的垃圾桶我们都已经接了5桶水了。”林小姐指着其中一个快接满水的大垃圾桶说道。当时店内由于漏水电表跳闸无法开灯,一片漆黑,借着手机微弱的亮光可以看到,店内地板一片潮湿,墙角摆放着清理积水所用的拖把等。

“下午3点多就开始漏水,水积了3厘米高,我们一直清理到现在。”林小姐说,除了这些喷淋头,墙角的伸缩缝也在漏水。她清点了一下,光是漏水的喷淋头就有16个。

此时店内的物品已经搬移了,但店内经营的是布艺沙发、板木餐桌等物品,被水浸泡后,面临着发霉毁坏的后果。“除去公摊外,247平方米的店面需要重新装修,货物全部泡水,还有前期投入的资金……”林小姐估计,此次漏水事件给店铺造成的损失已近百万元。

原因

疑商场装修存质量问题

此前已发生多次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该漏水事件也“殃及”到其正下方二楼和一楼的店铺。

其二楼店铺是索菲亚衣柜,记者来到该店铺时为当日18时30分许,老板倪先生带着员工将店内的积水清理完毕,但店内仍很凌乱。一些易湿物品及电脑主机等,被搬到床上或椅子上。该店内一个隔间的墙角地板上,还放着挡水用的红地毯,墙体上方是一排被水浸湿的痕迹,一处墙纸因泡水鼓起。

据两家店铺的老板反映,这种漏水现象其实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他们怀疑商场装修存在质量问题。一旁倪老板的妻子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26日试营业开始,这种漏水情况就已发生两三次。“外面下大雨,展厅下小雨,之前商场也给我们进行赔偿,并承诺会解决这个问题,没想到现在又发生了。”

米兰家居的老板林先生也表示,其5月份店铺装修时,曾发现吊顶存在渗漏的现象。他曾到4楼查看后发现,房顶的伸缩缝都是积水。他怀疑,此次是由于伸缩缝里的积水灌入吊顶,后又从喷淋头洒下。林先生说,发现漏水情况后,他曾向该商场反映,但一直没人过来处理。

回应

商场将积极配合处理

后期发布相关说明

“下午3点多就开始漏水了,跟商场反映也没人管!”让林小姐愤慨的是,商场这种“闻而不问”的态度。她说,直到记者到来,红星美凯龙宁德商场方面才来了两名管理员。

那么,此次漏水事件到底什么原因导致的,商场装修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商场又将如何解决该事件呢?当日,带着商铺老板们关心的问题,记者向来到现场的商场管理员进行了咨询。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员表示,此次漏水事件很可能是由于商场5楼的装修造成的,具体原因还需要工程人员进一步核实。接到商户反映后,商场已安排保洁人员、安保人员赶到现场清理积水,并第一时间控制漏水,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商户的损失。同时,该管理人员表示,次日他们将与商户一起核实受损情况,进一步协商解决。

15日16时30分许,记者再次联系林小姐。她告诉记者,红星美凯龙宁德商场负责人在事情发生后的第二天确实找过他们,让他们罗列一张受损清单。清单交付商场后,8月14日中午他们等到了答复。“没想到他们把责任撇得一干二净,说这件事与红星美凯龙宁德商场无关,是消防水管爆裂导致漏水,所以是消防施工方的责任,叫我们走司法程序来获得赔偿。”林小姐表示,对此答复他们无法接受,“我们是红星美凯龙宁德商场招来的商铺,也是商场内发生的事情,怎么就跟商场没有任何关联呢?”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红星美凯龙宁德商场了解情况,该商场企划部一名姓薛副经理表示,作为管理方,商场将积极配合处理这件事情,但目前她个人不以公司名义发布任何说明,后期公司会发布相关说明。

对于商户受损事件后续问题,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

新闻链接:

消防喷淋头用于消防喷淋系统,当发生火灾时,水通过喷淋头溅水盘洒出进行灭火,目前分为下垂型洒水喷头、直立型洒水喷头、普通型洒水喷头、边墙型洒水喷头等。下垂型喷头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喷头,下垂安装于供水支管上,洒水的形状为抛物体型,将总水量的80~100%喷向地面。保护有吊顶的房间,在吊顶下方布置喷头,应采用下垂型喷头或吊顶型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