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影视生态链

2016-08-18 09:45:30

  8月17日,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本着只做头部,只做精品的原则发布了21部超级片单和7部顶级片单。神级网络大电影《太平洋大劫杀》成为发布会现场最大亮点,该片改编自郭国松笔下的同名非虚构长篇小说,将由著名导演高群书亲自执导。

  此次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共同发布的片单被称为“网络大电影史上最强片单”,中南影业CEO刘春、奇树有鱼CEO董冠杰以及网大著名导演黄羿、柴睿辰、何一铮、陈厦、制片人黄璐璐等一同登台亮相。

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影视生态链

中南影业、奇树有鱼重磅出击 发布网络大电影超强片单

  中南影业依托上市公司中南文化的强有力支持,业已发展了影视IP、影视明星、音乐等跨纬度全产业链,拥有强大的院线电影资源。奇树有鱼,作为互联网的新生力量,以其独具创意的营销迅速成为网络大电影宣发的新标杆,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打通院线电影与网络大电影的壁垒。

  此次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对外公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公布了双方合作的重点片单。其中21部超级片单,彰显中南影业和奇树有鱼一直以来都贯彻的精品策略,双方合作后,将继续只做头部项目、只做精品电影。

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影视生态链

  另外,双方还公布了与网大领域具有超高影响力的导演和团队合作的7部顶级片单,包括张涛导演的《中国超自然事件》,黄羿导演的《大破阵》,黄河导演的《拔剑吧少年》,奇树有鱼与河马动画联合开发的网大IP、何一铮导演的《天下第一枪》和《中队崛起》,陈厦导演的《黑客法则》,柴睿辰导演的《冥日帝国》7部顶级片单,意在打通网络向院线突围的壁垒,加大网络电影产业链延伸力度;而神级影片高群书执导的《太平洋大劫杀》的压轴亮相则成为发布会最大的惊喜,将打造网大领域新的标杆作品。

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影视生态链

中南影业、奇树有鱼强强联手 构建影视文化产业新生态

  中南影业CEO刘春表示,当前网络大电影已迎来爆发期,未来也将会有更多院线级别电影在网络发行,中南影业和奇树有鱼的战略合作,也是中南影业为构建影视文化产业完整产业链的重要战略布局,双方合作将只做头部,只做精品,此次公布的这部29新片只是开端,未来还会推出更多重磅精品网络电影。

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影视生态链

  奇树有鱼CEO董冠杰则指出,网络大电影目前已达到10亿规模,在行业整体趋于精品化的时代,越来越多的网络电影将以院线电影标准制作,奇树有鱼希望整合优势资源,打通院线电影与网络电影的壁垒,与中南影业一起打造中国网络电影最全生态产业链。

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影视生态链

  发布会上,中南影业和奇树有鱼合作的神级电影——《太平洋大劫杀》,将由著名导演高群书亲自操刀,据悉,该片改编自郭国松作者的非虚构长篇小说《太平洋大劫杀》,客观生动地再现了“鲁荣渔2682号”事件,还原了太平洋上灵魂颤栗的杀戮,讲述了被极端环境所扭曲的人性,超强IP号召 著名导演必将为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中南影业与奇树有鱼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影视生态链

  与此同时,导演高群书专门为发布会录制了VCR,他坦言,“特别感谢作者郭国松花两年时间自费将该事件撰写成书,也特别感谢中南影业的刘春先生和奇树有鱼能够找到自己来一起做这个电影,之所以做网络大电影,是因为自己一直在关注它,当前网络大电影被山寨、低成本充斥市场,缺乏电影应有的高度和内核,此次用大家合作的方式将这样一个超级IP、非虚构文学拍成一部网络大电影,是为了改变网络大电影的现状,给网络大电影树立一个标杆”。

  发布会现场,刘春还提出中南影业和奇树有鱼将一起开展青年导演扶植计划,扶植更多青年创作人才,真正为行业输送更多新鲜血液,为蓬勃发展的电影市场输送优质作品,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