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七大煤企融资负债达7200余亿元 未发生一笔不良贷款

来源:新华社
2016-08-18 10:41:13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专电(记者王井怀、魏飚)18日记者从山西省金融办获悉,截至目前,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全口径融资负债达到7255亿元,占全省各类融资的21%;贷款余额4400亿元,占全省各项贷款的23%。

山西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强调,迄今为止,山西七大煤企没有发生一笔不良贷款,也没有一笔违约债券。为进一步维护煤炭行业信誉,山西省拟构建企业债券发行备案、监测、预警三项工作机制,确保不发生违约。同时,组建晋商信用增进投资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至40亿元,通过多样化的信用增进方式,支持重点企业增信融资。

据悉,山西省银监会还要求组建债权人委员会,维护债权银行共同权益,明确要求债权银行成为一致行动人,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山西已经完成组建230家,涉及授信余额1.26万亿元,贷款余额0.6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