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身份盗窃频发 多名华裔银行卡被盗损失万元

作者:吴丹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1:28:00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身份盗窃案件防不慎防。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在过去10天时间里发生了10起身份盗窃案,其中包括多名华裔受害者,共计损失近万美元。

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62分局在过去10天里收到了10起身份盗窃案件的报警,其中多名受害者为华裔。

一名47岁的华裔女子到警局报案时称,她接到梅西百货公司通知,称她购物欠下的485.55美元和565.05美元一直未还清,令她感到十分困惑,检查后发现自己的梅西百货信用卡早已不知去向,推测是拾到卡的人盗用她的身份进行购物。

另一名华裔妇女报警时称她的银行账户遭人盗用,窃贼从位于班森贺86街的一家提款机中提取现金1200美元,而受害人强调她的银行卡从未丢失。

在另一起案件中,37岁的华裔男子在8月8日前去布鲁克林班森贺一家健身中心锻炼,将车存放在停车场内。第二天他接到多封来自银行的电邮,提醒他信用卡疑似遭人盗用,其中两笔消费被及时阻止,另一笔消费则让他欠下1622美元。受害人指出,他事后检查车辆时,发现多张放在车内的信用卡和两部手机不翼而飞,而自己最后一次使用信用卡是在案发前一天自己前去一家加油站加油,但是无法确定是否在该加油站丢失信用卡。

警方表示将严查身份盗窃案件,也呼吁民众保管好个人证件,网上购物时也要选择正规网站,同时也要定期检查信用记录,避免身份盗窃案件的发生。(吴丹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