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日本 库尔德人破灭的居留梦(1/ 6)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8-18 12:13:56

流浪日本 库尔德人破灭的居留梦(1/ 6)

马赫坎·于杰尔是大约1300名在川口及附近的蕨市定居的库尔德人之一。他们的困境鲜明地展现出这个海岛国家对待难民的方式。

中国网新闻8月18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十几年前,少年时期的马赫坎 于杰尔为了逃离土耳其的宗派暴力冲突搬到了日本。他学习日语,结了婚,有了两个孩子,慢慢爱上了他的第二故乡。但是,日本拒绝接纳他,而且可能会迫使他离开。

“实际上我在日本已经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前不久的一个晚上,他在兼做儿子婴儿房的小客厅里说,“我想要的就是工作,过上体面的生活。”

在东京以北的工业城市川口及附近的蕨市,大约有1300名库尔德人定居,27岁的于杰尔是其中之一。他们始终过着不安定的生活,期望获得难民庇护,而日本是世界上最不愿意提供这种庇护的国家之一。

虽然政府发放了临时许可证,允许很多人在这里居留多年,但还没有一名土耳其库尔德人在日本获得难民身份,这种身份将允许他们在这里永久居住。他们的困境鲜明地展现出这个海岛国家对待难民的方式,虽然此刻正值二战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移民危机之际,日本迫于压力,承诺接纳更多难民。

日本强调民族同质性,长期以来强烈抵制外来者。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移民在日本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不到2%,而美国的这个比例是14%。由于日本的人口缩减和老龄化,很多人提议接纳更多移民,以提振停滞的经济。不过,政府和民众都表示反对。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来日本寻求庇护,但是几乎所有人都遭到拒绝或被告知等待。2015年,7500多人申请难民身份,比前一年增长了52%。政府仅向其中27人提供庇护。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