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日本 库尔德人破灭的居留梦(1/ 6)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8-18 12:13:56

流浪日本 库尔德人破灭的居留梦(1/ 6)

  一个库尔德文化协会的日本语言课。

前不久,国际扶贫发展机构乐施会在一份批评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仅接收少量难民(尤其是叙利亚难民)定居的报告中提到了日本。据该组织对每个国家相对财富的分析,日本应该接收的难民的“合理份额”接近4.8万。

2010年,日本开始接收从缅甸逃到泰国难民营的难民。不过,据日本外务省称,从那时起,该国仅接收了24个家庭。今年夏天,日本政府还同意接收150名叙利亚难民做外国交流生。

去年9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日本在考虑是否接收更多难民或移民前,需要专注于经济发展。

日本有近1.4万人处于庇护程序的某个阶段,这一程序通常会超过三年。有些批评者称,这是故意遏制新的移民申请。寻求庇护者在等待结果期间可以工作,不过那些被拒绝给予难民身份的人只能获得临时许可证,不能工作,也没有生活津贴。

日本难民身份认可办公室的主管助理菱田康弘说,官员们怀疑难民程序遭到普遍滥用。他说,大部分申请者来自目前不被认为是冲突地区的国家,包括尼泊尔、越南和斯里兰卡,这表明他们是经济移民,而非逃离迫害的难民。

移民支持者称,政府夸大了无事实根据的难民申请的数量。“实际上,很多人在等待,面临生命危险,”日本难民支援协会的发言人田中志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