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奔牛冲出防滑栏 严重刺伤一名7岁女童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8-19 16:44:00

西班牙一奔牛冲出防滑栏 严重刺伤一名7岁女童

发布时间:2016-08-19 16:4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西班牙一奔牛冲出防滑栏 严重刺伤一名7岁女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8月18日报道,近日,西班牙一名7岁女孩在奔牛节期间被一只冲出保护屏障的牛撞伤,伤势严重,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据报道,西班牙北部小城阿尔法门(Alfamén)当时正举行一年一度的奔牛节。在奔牛活动中,一只牛冲出防护栏,刺伤了一7岁小女孩的腹部和半边臀部。市长表示已经做好安全措施,然而牛还是撞破了金属屏障上的锁。

报道称,小女孩已被送往附近的儿童医院,目前伤势严重但伤情稳定,因为牛没有伤到要害器官。今年中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4名观众在活动中遭遇不幸。动物权利活动家不断呼吁禁止这一活动,并称其十分“野蛮”。尽管斗牛在西班牙十分受欢迎,但近年来反对的呼声比较大。包括加泰罗尼亚在内的几个地区已经完全取消这一活动了。

据悉,去年,包括马德里、阿里坎特和巴伦西亚等一些主要城市的市长均郑重声明将废除这一活动。西班牙中部靠近托莱多的一村镇在于去年宣布取消斗牛节,由此每年省下来的1.8万欧元(约合13.5万元人民币)用于印刷新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