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成民众对未来态度悲观 不满美干预全球事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2 09:35:00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从事政策评估等业务的日本民间非营利组织“言论NPO”近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发布了以亚洲具有代表性的民主国家日本、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三国为对象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关于对自己国家未来的预期,日本有39.8%的人回答悲观,居三国之首。

据报道,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指出:“在日本,政党政治变得不起作用,许多人抱有不信任感,这是产生上述结果的背景原因。”

调查显示,印度有75.9%、印尼有65.3%对未来回答“乐观”,远超日本的20.7%。

对于美国在全球的作用,回答“应该像以往一样作为霸权国家参与全球问题,发挥影响力”的,印度为63.7%。与此相对,印尼为13.7%,日本为27.9%。

一同参加记者会的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RF)首席研究员Mihir Sharma表示肯定称“美国为维护世界秩序作出了贡献”,而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主任Philips Vermonte则表示“不希望美国参与地区问题”,充分显示出两国的想法不同。

据了解,该调查于今年6月至8月在三国实施,对象各约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