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将举办2016年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

作者:翁东辉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22 10:46:00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8月22日讯(记者 翁东辉)一年一度的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即将于10月份在澳大利亚的艺术和文化之都墨尔本拉开序幕。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由著名侨领杨锦华AM勋爵于1991年创立。首届艺术节由时任澳大利亚总理霍克亲自揭幕,迄今已有25年的历史。

多年来,中华国际艺术节倍受澳大利亚本地及各地华人华侨的喜爱,具有较高水平的歌舞、音乐、戏剧、影视、美术和多媒体等各类文艺活动精彩纷呈,成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一颗具有品牌效应的中华文化艺术的闪亮明珠。

艺术节组委会秘书长潘华女士介绍说,2016年澳大利亚中华国际艺术节更将集歌舞、戏曲、书画、美食于一体,让璀璨的中华文化与多彩的多民族文化交相辉映,带给您叹为观止、美不胜收的文化艺术盛宴!

本届中华国际艺术节将推出更多的重头戏:

10月22日,“大洋艺术中心”将举办《澳大利亚全国美术展览委员会》成立庆典暨第一届澳大利亚全国美展“水墨画及汉字书法邀请展”,超过100位澳大利亚及中国书画家参展。该中心还将于25日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内容有曹中波的“中国波水凇雪画”以及于英“刀刻画”。于10月29-30日举办“山水三人坛名家展”。徐建明、杨耀宁、毕宝祥三位江苏山水画家代表了目前江苏中国画的中坚力量。

10月24日,艺术节多元文化综艺晚会。驰名中外的“魔幻美猴王”给澳洲观众送来猴年的仙桃、寿礼和灵气;内蒙古东方民族歌舞团原生态组合《马背民族》将表演几近失传、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呼麦”;中国国家一级指挥家刘毓麟率领湖南田汉国乐团与澳翰华韵文化协会联袂演出《汉韵华声》;享誉海内外的墨尔本歌剧院倾情呈现惊天地、泣鬼神的经典歌剧《安娜皇后》,演绎女王伊丽莎白一世的母后安娜·波莱娜被推上断头台的精彩选段。

11月11-12日,中国国家京剧院将在墨尔本星级丽晶剧院(Regent Theatre)演绎国粹经典《杨门女将》专场。此次墨尔本演出阵容强大,全队人马70人,其中包括著名演员于魁智、李胜素、徐腾、张静、王芳、陈国森、刘魁魁等,将为观众献上不能错过的文化艺术大餐。

11月13日,将举行盛大的艺术节闭幕美食节晚宴。中国顶级厨师王希富老先生将亲临指导。王希富老先生将在全聚德大酒楼为所有到场的中外美食家们奉献宫廷名菜“满汉全席”,带您领略中华烹饪之博精,饮食文化之渊源,尽享万物之灵之至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