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120岁僧人揭露长寿秘诀:禁欲做瑜伽不吃调料

作者:文翠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8-22 11:59:00

印120岁僧人揭露长寿秘诀:禁欲做瑜伽不吃调料

发布时间:2016-08-22 11:5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文翠

印120岁僧人揭露长寿秘诀:禁欲做瑜伽不吃调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印度僧人斯瓦米·希瓦南达(Swami Sivananda)据称是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男性,现年已有120岁。他说自己保持长寿的秘诀是不近女色,不吃调料,并且每天练瑜伽。目前,希瓦南达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来确认自己的年龄。

希瓦南达的护照上显示,他出生于1896年8月8日,如情况属实,他的一生已经跨越了三个世纪,是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男性。据了解,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记载的世上最长寿男性是日本的木村次郎右卫门(Jiroemon Kimura)。他于2013年6月去世,享年116岁零54天。

印120岁僧人揭露长寿秘诀:禁欲做瑜伽不吃调料

印度媒体此前曾报道过希瓦南达的长寿纪录。《印度时报》当时指出,他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年轻50岁。尽管已经如此高寿,希瓦南达仍身强力足,每天可以练数小时的瑜伽。

希瓦南达身高158公分,来自印度圣城瓦拉纳西。由于成长环境非常贫困,于是他选择出家。他说自己能够保持如此长寿,是因为他每天练瑜伽,生活自律,不吃调料。在做完2个小时的瑜伽后,他说:“我生活简单、自律。我只吃水煮食物,不放油或调料,或者只吃米饭和青椒炖扁豆。我不吃牛奶和水果,因为这些食物太花哨。我小时候经常空着肚子睡觉。”

希瓦南达出生的地方没有电、汽车和电话,但他并不追求新科技,他只想做自己,“以前的人们生活很快乐,事情也很少。但是现代人不快乐,身体也不健康,一些人变得不诚实,这让我感到很痛心。我希望人们过着快乐、健康、和平的生活”。(实习编译:文翠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