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以来AIG出售资产规模近1000亿美元

作者: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22 14:08:00

彭博统计显示,自2008年9月出售伦敦机场股权开始,到上周以34亿美元的价格向Arch Capital出售其抵押贷款担保部门为止,全球最大保险集团之一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在过去八年内累计资产出售规模已经接近1000亿美元。

AIG此前曾宣布计划剥离旗下资产的方式以精简业务,通过对自身的运营结构进行全面整改来改善业绩表现,并表示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削减16亿美元成本,向股东返还至少250亿美元现金。上半年,AIG曾大举出售中国财险(02328.HK)持股,套现97亿港元(约合12.5亿美元)。

AIG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受成本下降及保险业务增长强劲带动,集团第二季度盈利19.1亿美元,同比增长逾6%,好于市场预期。

在金融危机期间,AIG曾累计接受美国政府救助金1820亿美元,创下美国有史以来单家公司接受救助金规模的最高纪录。记者 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