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袭击日本东京圈导致各方灾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2 21:34:00

中新社东京8月22日电 今年第9号强台风“蒲公英”22日在日本关东地区登陆后,给处于东京圈内的多个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并已随之出现各方灾情。

目前台风正沿着东瀛列岛北上,已侵袭日本东北地区,并预计次日进入北海道,令大半个日本相继陷于台风侵袭。

为防备大雨带来的土石崩塌类地质灾害,已有至少数万户人家被劝告离家避难。

台风还造成了人员伤亡。据此间NHK电视台统计,到目前为止,日本关东地区已有1人丧生,46人因被大风吹跌、被掉落物砸压等原因而受伤。与此同时,东京及周边一些县份,还出现了较大范围的停电,其中仅千叶县就达7万多户。

暴风雨带来的最为明显的影响,还在于交通方面,到目前为止,以日本的门户空港羽田机场为主要起降地的至少530个航班被取消。而在铁路方面,以东京为核心的大量线路被迫暂停运营,一些线路路段甚至出现车辆脱轨,或泥石流入轨道而致车辆动弹不得等险情。再加上一些重要公路区间锁闭,以及大量船舶的停航,导致严重的交通混乱。

与此同时,关东圈内多条河道被宣布超过“泛滥危险水位”,一些地区已有民居浸水。并有至少数百栋房屋建筑受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