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预计:2030年世界人口将超过80亿

作者: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2 21:39:00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阮煜琳)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上发布报告指出,2030年,世界人口将超过80亿,大部分新增人口将来自低收入经济体。

这份名为《全球性目标的本土化落实》的报告称,届时,西方经济体将面临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人口萎缩问题,而发展中经济体将迎来青年人口膨胀。

报告指出,世界正在进入资源压力加剧期。到2050年,满足人类的消费需求将需要三个地球的资源。人类生活的基本要素水、食物和能源正承受巨大压力。

身负联合国大会授予的“在联合国系统内部以及全球企业界倡导联合国价值观与负责任的商业实践”的使命,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最大的全球可持续企业网络——来自165个国家和地区的8800家企业致力于在经营上秉持联合国价值观与原则。

2016年8月22日,由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办、中国环球公共关系公司承办的“点亮美好未来——2016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企业联合会等作为支持单位,旨在通过主旨演讲、主题论坛、专题展台、先锋企业表彰等方式,展现中国企业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发展经济、服务社会、保护环境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