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长途客车坠河致28人死伤 警方调查事故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2 21:32:00

印度长途客车坠河致28人死伤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南部特伦甘纳邦22日发生长途客车坠河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18人受伤。

据特伦甘纳邦警方通报,当地时间22日凌晨3时左右,涉事客车在特伦甘纳邦东部的坎曼县发生意外。当时客车开到一座桥上,突然失去控制冲出护栏,径直坠入桥下的运河。

特伦甘纳邦警方称,该客车为私人公司运营,共搭载31名乘客、2名司机及2名售票员,事故造成至少10名乘客死亡,18名乘客受伤。2名司机和2名售票员也不见踪影,生死不明。

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死伤乘客均来自邻近的安得拉邦,其中7名乘客当场死亡,3名乘客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其他18名受伤乘客在坎曼县总医院接受紧急救治。晚些时候,安得拉邦政府宣布,将向每位遇难乘客的家属发放30万卢比抚恤金。

目前特伦甘纳邦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根据现场搜集的信息,警方初步怀疑客车司机超速驾驶,又在桥上为避让对面的车辆紧急刹车,致使客车失去控制坠入河中,酿成惨剧。

由于野蛮驾驶、缺少安全措施、超载和路况差等原因,印度交通事故频发。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印度每年有20多万人死于各类交通事故。今年5月,特伦甘纳邦就曾发生严重车祸,当时一辆运送砂石的货车与一辆载有18人的机动三轮车相撞,造成15人死亡,3人受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