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遭叙利亚军机轰炸 美军高官放狠话

来源:新华社
2016-08-23 00:00:00

美军中将斯蒂芬·汤森警告,如果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境内的军事行动令美军“感受威胁”,就可能遭“对抗”。

【近距离“威胁”】

汤森新近被任命为美军驻伊拉克和叙利亚部队司令。他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美方已经正式通知俄罗斯和叙利亚,美方不会坐视威胁。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22日援引汤森的话报道:“我们告知了俄罗斯我们的位置,他们说知会了叙利亚方面。我要说的是,如果我们感觉受到威胁,将自卫。”

汤森所指“威胁”发生于本月18日。按美国官员说法,当天在叙利亚北部城市哈塞克,叙利亚政府军两架苏-24战机对库尔德武装的4处据点发起空中打击。

这一区域驻有美军特种部队士兵,他们数月来一直在帮助训练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叙利亚民主军”由库尔德武装主导,首要目标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叙利亚政府军突如其来的轰炸,令地面美军错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美军试图与苏-24战机内的叙利亚飞行员进行无线电通话,但对方没有应答。

美军随即启用之前与俄罗斯建立的沟通渠道,以确定开火方。戴维斯说,俄罗斯向美军保证,两架苏-24战机并非俄罗斯人驾驶。这时,美军明确告知俄方,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地面美军。

美军战机很快升空,抵达事发空域后发现苏-24战机正在离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