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军营屠杀事件 伊拉克IS极端分子受绞刑

来源:新华社
2016-08-23 00:00:00

伊拉克政府21日对36名被定罪的“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处以绞刑,他们被指控在2014年6月“伊斯兰国”占领提克里特期间参与杀害约1700名伊拉克政府军士兵,制造了斯派克军营屠杀事件。

【处以绞刑】

伊拉克济加尔省省长办公室发言人阿卜杜勒哈桑·达乌德20日告诉法新社记者:“36名斯派克屠杀罪犯已于今天早上在纳西里耶监狱被处以极刑。省长叶海亚·纳西里和司法部长海德尔·扎米利监督了行刑。”

达乌德说,屠杀事件中,约400名受害者来自位于伊拉克南部的济加尔省,均为什叶派穆斯林。“在总统批准处决令后,他们(罪犯)上周被送到纳西里耶监狱。”

司法部长扎米利在监狱举行的新闻会上说:“在得到总统认可之后,死刑得以执行。”他没有再提供其他细节。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7月3日遭受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0人死伤,这也是今年以来在伊拉克所发生造成人员伤亡最严重的恐袭事件。事发后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希望加速处决因恐袭被判死刑的极端分子。

达乌德说,数十名(受害者)家属见证了行刑。

娜杰拉·莎比的丈夫在屠杀中遇害。她在电话采访中说:“对于谋杀、把尸体扔到河里和活埋这三种严重的犯罪,惩罚是公平的。”

德新社报道,受刑者均为伊拉克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