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76刀捅死中国妻子 法院轻判:他是"精神病"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8-23 10:37:00

英男子76刀捅死中国妻子 法院轻判:他是"精神病"

发布时间:2016-08-23 10:3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骥滢

英男子76刀捅死中国妻子 法院轻判:他是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年4月,家住英国纽顿默恩斯的罗伯特·科尔在家中向妻子刘欣欣(音译)连捅76刀致后者死亡。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3日报道,近日法庭决定接受他“刑事谋杀”的认罪请求,并认定由于罗伯特·科尔“精神不正常”(an abnormality of the mind),决定减轻刑事处罚。

现年39岁的科尔与妻子刘欣欣同岁,育有两个孩子。据此前警方介绍,这两个孩子目前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

英国检方曾表示,科尔“怀疑”他的一个朋友才是两个孩子的亲生父亲。科尔因此而杀害了自己的妻子。不过亲子鉴定证实科尔确实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案发几周前,科尔曾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并抱怨说“由于工作和个人问题”感到压力。他对医生说,他时常焦虑、失眠等,并且提及出现“偏执多疑的感觉”。据信,科尔患有“妄想型精神病”,其中就包括他坚信自己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一名医生作出结论称,科尔案发当晚由于“神智不正常”,而导致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

目前,科尔被拘禁在一家医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