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二战后难民数量持续走高 引发全球担忧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8-23 10:38:00

调查称二战后难民数量持续走高 引发全球担忧

发布时间:2016-08-23 10: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23日报道,法国益普索数据机构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目前全球的移民人数已达到二战以来的新高。这为世界各地的人带来不少困扰。

益普索数据机构称,在最近遭受恐怖袭击的法国和比利时,大约60%的民众认为难民带来了“不好的影响”。类似的数据也显示,在俄罗斯、匈牙利和意大利,也有大批来自中东及非洲,希望在欧洲迎来新生活的难民。

调查发现,来自22个国家的受访者中,49%的人认为目前的难民太多了;46%的受访者认为难民正在让国家朝着他们不喜欢的方向发展。而在调查中,日本对于难民过多的态度最微弱,仅有12%;而巴西对于难民影响国家的抱怨最少,仅有23%。

调查还显示,在英国认为移民对国家有益的民众人数明显增多,由2011年的19%上升至35%。尽管近50%的英国人认为国内难民太多了,但该数据相较于2011年的71%还是有所下降。

益普索发言人鲍比·达菲说:“鉴于英国脱欧的一大原因是为了减少难民数量,英国对难民的态度反而渐趋积极,这多少令人吃惊。”

益普索公司的欧洲主管伊夫·巴登表示,媒体对于难民的过度报道加剧了欧洲范围内对难民的恐慌。媒体应真正起到调和开导的作用。

报道还称,60%的受访者表示担心恐怖分子会伪装成难民;40%希望完全封锁国家边境。

该调查于6月24日至7月8日,在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加拿大、法国、英国、德国、匈牙利、印度、意大利、日本、墨西哥、波兰、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西班牙、瑞典、土耳其和美国进行,共计16040人参与了调查。(实习编译:张家旗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