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时隔22个月“找到”失联太阳探测卫星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8-23 14:34:54

美国宇航局时隔22个月“找到”失联太阳探测卫星

  日地关系天文台卫星模拟图。(图片来源:NASA)

中国网新闻8月23日讯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3日,NASA正式对外公布:NASA于8月21日与自2014年10月1日失联的日地关系天文台STEREO-B号太阳探测卫星重新取得联系。

日地关系天文台是美国宇航局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联合研制的两颗太阳探测卫星,于2006年发射升空,分别位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前方和后方,目的是在不同的角度对太阳进行立体观测,拍摄太阳的三维图像。

2014年10月1日,在一次指令丢失计时测试中STEREO-B与地面失联,在接下来的72小时中NASA曾不断试图恢复信号联系,但由于当时STEREO-B所处的位置问题,测试进行后所有的恢复联系的指令全部被太阳挡住,而STEREO-A号卫星则正常运行至今。

据NASA官网报道,工作人员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运用NASA太空跟踪网、DSN等技术,终于在时隔22个月后重新建立与STEREO-B号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