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私生活是否应公开?美国受害者权益组织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3 14:48:00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十几个法律和受害者权益组织告上法庭,指在一宗奸杀案上诉中,不应该公开受害人的私人生活。

涉案受害人马里奥特是麻省新罕不什尔大学学生,她在2012年遇害。被告马扎格利亚(Seth Maazzaglia)否认强奸和杀人,但被裁定二级谋杀罪名成立和判处终身监禁,他提出上诉。

案情透露,马扎格利亚与女友诱使马里奥特到两人的寓所,马扎格利亚遭受害人拒绝后用绳子勒死对方,并以死者汽车载遗体抛尸,遗体一直未寻获。

警方在被告前女友麦克多诺(Kathryn McDonough)作证下,将被告定罪。麦克多诺被控串谋等较轻罪名,获轻判入狱1年半至3年。

今年6月,新罕布什尔州最高法院裁定,在审讯期间封存的马里奥特性活动的资料应该公开。新罕不什尔反家暴和性暴力联盟周一向法院提交陈述书,支持死者家属要求,以保持密封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