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法三国领袖:英国“脱欧”将不会终结欧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3 14:43:00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领袖22日坚决表示,英国退出欧洲联盟(EU)的决定将不会扼杀欧盟。

3国领袖在意大利文托泰内岛(Ventotene)外海下锚的卡里巴迪号(Giuseppe Garibaldi)航空母舰上誓言,将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加强欧洲计划。文托内岛也是欧洲统一整合梦想的摇篮之一。

意大利总理伦齐说:“许多人认为在英国脱欧后,欧盟就完蛋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他向疑欧论者喊话说:“抱怨和找替罪羔羊很容易。”

他说,欧盟是解决欧洲问题的“答案”,因为它“结合和平、繁荣和自由”。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回顾说,欧盟是在某些欧洲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诞生,她指的是二次世界大战。

她附和伦齐的说法表示,为欧洲历史“写下更美好篇章”的时刻已经来临。

但法国总统奥朗德警告欧洲面临分崩离析。他说,欧洲需要在3个面向注入“新动力”:经济、防卫和安全,并且确保年轻人的工作和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