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中国业绩持续增长

作者:何芬兰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8-23 14:43:00

  沃尔玛近日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随着全国门店布局的继续加速,沃尔玛销售业绩持续增长。今年第二季度沃尔玛在中国的总销售额增幅超过2.3%,可比平均客单价增长5%。而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沃尔玛中国快速消费品已连续14个季度实现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同比增长。上半年,沃尔玛在家电等品类的销售额增长也领跑市场。

  长期以来,沃尔玛积极投资中国市场,与供应商在消费者洞察、顾客服务、营销推广等方面不断开展全方位的创新合作。今年适逢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沃尔玛更是推陈出新,不断推出新品。随着生活水品的不断提升,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因此沃尔玛在电器的采购策略上进行调整。除一如既往地严格把控电器商品的安全性和高品质之外,沃尔玛还选择与重点名牌厂商进行战略合作,陆续引进中高端的、与健康相关的小家电,通过门店特色陈列及专门推荐来引导顾客消费。

  沃尔玛中国表示,业绩的持续增长得益于营运成本的控制举措持续发挥作用。在汇率不变的情况下,沃尔玛通过门店及物流配送中心效率的提高,营运成本的增速低于销售额的增长,以更好地控制支出。

  此外,沃尔玛近期与京东的深度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公司通过线上电商与实体零售强有力的结合,更好地服务顾客,并在中国挖掘更多的发展机会。(何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