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俄代表团团长:俄运动员奥运药检全呈阴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3 15:39:00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伊戈尔-卡济科夫表示,俄罗斯参赛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中的所有药检样品均呈阴性。

里约奥运会于当地时间21日落下帷幕。俄代表团团长伊戈尔-卡济科夫在谈到俄罗斯运动员的里约奥运药检结果时表示:“所有的药检样本均呈阴性。”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此前在8月14日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共提供约360份药检样本。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调查组7月公布调查结果,称俄罗斯存在受国家操纵的系统性兴奋剂舞弊,并建议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国家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此后决定不取消整个俄罗斯代表队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将是否允许俄运动员参赛的决定留给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做出。

根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消息,本届奥运会俄罗斯奥委会最初的参赛运动员名单有380余人,经过大规模审查淘汰,最终有271名俄罗斯运动员获准参加里约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