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鲸团体与日方达成和解 将停止“妨害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23 15:40:00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鲸类研究所本月23日宣布,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的调停下,与美国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之间达成协议。

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该团体永远不再进行针对日本方面调查船的妨害行为。2011年,鲸类研究所向美国华盛顿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团体停止妨害行为。如今,这一诉讼终于画上句号。

详细的协议内容并未公开,但日本鲸类研究所表示,海洋守护者协会及其创始人、加拿大人保罗·沃森(Paul Watso)不仅被禁止攻击调查船以及威胁其安全的航行,并被禁止在公海上与调查船的距离小于约450米。

据悉,海洋守护者协会早在2012年就接到过美国联邦高等法院发出的相同临时禁令,但并未停止妨害活动。该团体被判藐视法庭罪成立,向鲸类研究所和调查船的所有方日本共同船舶公司支付赔偿金总计255万美元。

由于此次的调停,这笔赔偿金的部分将作为和解金被返还给海洋守护者协会,但附加了不得用于妨害活动的条件。

日本鲸类研究所是以水产资源的合理管理和利用为目的、从事鲸鱼等海洋生物国际调查的财团法人。在日本政府的主导下,日本在南极海、西北太平洋调查捕鲸和目视调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