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业务或已找到买家

作者:子衿 来源:新浪财经
2016-08-24 08:40:00

北京时间24日讯 麦当劳 在中国内地、香港,以及韩国的2800家餐厅,或许已经找到了最后的买家。

《纽约邮报》报道称,现在只剩下了两个最后的竞价者,一家是华盛顿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另外一家是一个跨国财团。

20年特许经营协议的价值估计在20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

麦当劳中国业务或已找到买家

麦当劳发言人对CNBC表示:“我们去年宣布的公司重整计划有许多基础性元素,其中就包括对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所有权架构进行评估。”

“我们一直在寻找熟悉当地,有互补性技术和专业能力,并且充分理解麦当劳品牌的合作伙伴,让我们可以与他们分享彼此的价值观与愿景,致力于加快成长速度。在这方面,我们正在不断取得进展。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现在就做进一步推测还为时过早。”

凯雷集团此前在餐饮行业不乏成功的记录。2006年,他们收购了唐恩都乐,2011年送其上市,而此前,唐恩都乐已经成功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

凯雷集团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