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以奥运会安保为由扩编“国际恐袭情报搜集组”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8-24 09:58:00

日以奥运会安保为由扩编“国际恐袭情报搜集组”

发布时间:2016-08-24 09: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日以奥运会安保为由扩编“国际恐袭情报搜集组”

【环球网报道 记者余鹏飞】2015年12月才成立的日本“国际恐袭情报搜集组”在经历一次扩编之后(今年7月份),安倍政府将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安保为由于今年年内再次进行人员机构扩编。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4日报道,受巴黎恐袭等系列暴力袭击事件影响,2015年12月日本外务省正式设立“国际恐袭情报搜集组”,该机构由防卫省、警视厅等相关机构提供人员,成立之初大约有20名工作职员,该机构直属日本首相和内阁官房长官,并对其负责。

今年7月份孟加拉国恐怖袭击事件导致7名日本人丧生,安倍政府以此为契机第一次对“国际恐袭情报搜集组”进行扩编,机构人员从原先的20人增至40人。

报道称,安倍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内再次对“国际恐袭情报搜集组”实施第二次扩编,人员将从现在的40人增加到80人,扩编后的人员构成将包含国内外各方人士。而此次扩编的理由则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安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