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聋哑司机遭截停 用手语沟通竟被警察射杀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4 10:33:00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欧叶)据英国《镜报》网站报道,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一名聋哑司机,日前被州警指控超速而遭到截停,随后被射杀。

哈里斯(Daniel Kevin Harris)于当地时间上周四(18日)在住处附近遭州警拦停,警员指控他超速。当哈里斯走出车厢,警员立刻拔枪相向,目击者表示,哈里斯曾试着用手语与警员沟通,但他在一下车刹那就被警察开枪,当场死亡。

警方声称警员开枪前,两人曾发生冲突,开枪杀死哈里斯的州警桑德斯(Jermaine Saunders),目前正在休假。

哈里斯家人设立了筹款网页,筹募殓葬费用。他们在网页上写到:“哈里斯当时没有武器,被州警开枪杀死,他的死亡可以避免,警方滥用武力由现在起结束。”

有哈里斯的邻居则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警方拦截残疾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