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土耳其在德国布有6000线人 德要求土方解释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8-24 10:5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2日报道称,据德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情报局在德国拥有一个巨大的线人网。德国联邦议会对此感到忧虑,要求土方说明内情。

德国《周日世界报》引述一位匿名安全政治家的消息称,土耳其在德国除了拥有一大批专职情报人员外,还拥有6000名线人。也就是说,每500名土耳其裔公民配有一名背后传话人。情报专家施密特-埃本伯姆(Erick Schmidt-Ebenboom)表示,这涉及的不再是情报局的摸清情况,而是越来越倾向于情报局式的镇压。

报道指出,德国联邦议会监控委员会绿党成员斯特热伯勒(Christian Strbele)向《周日世界报》表示,这是土耳其情报局“闻所未闻的活动”。他表示,夏季假期过后,他会立即将这一事件提上监控委员会的议事日程。基民盟籍监控委员会主席比宁格(Clemens Binniger)也要求获知两国情报局的合作内幕。

基民盟籍联邦内政部长德梅齐埃在《星期日图片报》上警告土耳其,不要在德国施加影响。他表示,“我不希望土耳其的冲突在德国的街道上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