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发生两起爆炸袭击 1人遇难29人受伤

作者:李颖 来源:新华社
2016-08-24 11:21:00

2016-08-24 11:2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8月24日电(记者 李颖)据《曼谷邮报》24日报道,泰国南部北大年府23日晚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29人受伤。

23日22时40分,一枚炸弹在北大年府主城区一家酒吧附近被引爆,未造成人员伤亡。23时,第二枚炸弹在距首次爆炸地点不远处的一家酒店附近被引爆,导致1人死亡、29人受伤。

泰国警方称,南部分离主义分子惯用连环爆炸袭击,企图制造更大伤亡及恐慌。

泰国南部近期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本月11日至12日,泰国南部多府接连发生爆炸袭击及纵火事件,导致4人死亡、30多人受伤。14日至15日,“泰南三府”发生至少5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人受伤。

“泰南三府”指位于泰国最南部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3府,是东南亚暴力事件发生最频繁的地区。2004年以来,“泰南三府”分离主义分子不断制造爆炸袭击、纵火等暴力事件,已造成6500余人死亡。

关键词:袭击事件,受伤,爆炸地点,泰国警方,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