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高度关注旅法华人遇袭身亡事件

来源:中国侨网
2016-08-24 14:51:00

中国外交部:高度关注旅法华人遇袭身亡事件

  华人高举口号表达对安全的诉求。(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国侨网8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本月初有法国华侨遭不明身份人员袭击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一不幸事件发生后,我们看到在法国的华侨华人要求法国政府特别是执法当局,能尽快查明真相、惩治凶手,我们认为这是正当的要求。

问:本月初有法国华侨遭不明身份人员袭击,数千名华人华侨21日在巴黎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据悉,法国华侨还将在9月4日举行更大规模集会游行。中方对法国华侨举行游行有何评论?中国政府是否关注华侨华人在法国现状?

答:我们当然高度关注这一事件。中国政府一向重视维护在海外的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我们也高度重视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得到驻在国的有效保障。这一不幸事件发生后,我们看到在法国的华侨华人要求法国政府特别是执法当局,能尽快查明真相、惩治凶手,我们认为这是正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