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禁止网络借贷机构在线下从事营销活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24 17:47: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今日,银监会就《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钧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明确网络借贷机构是小额分散的经营模式,为长尾客户提供信息撮合服务,禁止网络借贷机构在线下从事营销活动,进行虚假宣传。

李钧峰表示,明确网络借贷机构是小额分散的经营模式,主要为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了,或者是满足不好的广大群众的资金需求提供服务,就是为长尾客户提供信息撮合服务。《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小额分散这个客户定位和市场定位。

李钧峰强调,《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网络借贷机构的经营活动必须在线上经营的要求,禁止网络借贷机构在线下从事营销活动,进行虚假宣传。同时明确了网络借贷机构必须专注主业、专业化经营,主要从事个体与个体之间融资活动的撮合,而不能从事跨界销售产品进行混业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