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政府呼吁民众囤水囤粮

作者:丁莉娟 来源:中国网
2016-08-24 17:42:44

中国网新闻8月24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德国接连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后,全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近日,德国政府推出了自冷战之后的首个民防计划,呼吁全国民众囤积粮食和饮用水,以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一些德国反对党议员表示,新的民防计划会扰乱民心,引起恐慌。

政府建议民众在家储备十天的粮食和五天的饮用水,因为当紧急发生情况时,状况可能会超出国家紧急救助服务可控制的范围。因此,具有一定的自我保护能力对于民众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政府建议储备的五天饮用水,相当于每人每天饮用2升水。德国 《法兰克福汇报》(FAZ)称,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 德迈齐埃在一份长达69页的报告中,提出了新的民防概念。

这份题为《民防概念》的报告指出,德国本土受到袭击而需动用常规武器防卫的可能性很小,但国家必须对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危及民众生存的威胁作适当准备,因此民防措施十分必要。

不久后,有德国民众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讽刺德国民众的恐慌性抢购。图片中,一家刚刚开门2小时的超市便被抢购一空,场面一片狼藉。

德迈齐埃表示,德国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以应对可能有毒的饮用水和粮食储备,或应对可能中断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

德国左翼党议会党团主席巴尔驰对新的民防计划表示批评,他认为令民众囤积粮食和饮用水会引起人们的恐慌,德国政府不该散播这样令人不安的消息。

德国绿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冯 诺茨表示,旧的民防计划自1995年后便未做出任何改变,此次更新民防计划是明智之举。但他也强调,“将民防军事行动和恐怖主义威胁混为一谈就不对了,我并不认为民众现在需要为任何袭击而囤积物品。”

德国民防计划:冷战时期与现今

在联邦的资助下,西德地区建有约2000座公共地堡和避难所。

冷战时期的避难所场地多种多样——例如车库、学校以及私人酒窖。

特殊的政府核掩体建在德国的巴特诺因阿尔-阿尔韦勒地区,距原联邦德国的首都波恩30公里 。

法律规定冷战时期的避难所禁止改造成新的建筑物。

为应对国家紧急状态,现在的德国在一些秘密地点还有食物储存——例如奶粉和豆类食物。

囤积物品要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更新。

面临灾难时实行的配给制度中,由德国应急救援部门进行食物分配。(丁莉娟)